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

如何學習英語?

學英語,最大的麻煩不是怕學好英語,而是堅持學英語卻永遠不會進步和進步。事實上,大多數的童鞋不能學好英語。最大的原因是他們沒有語言習得的天賦,但是他們沒有掌握第二外語的覈心學習技能。那麼,如何掌握學習英語的方法呢?我想介紹一種最常用的英語學習方法。






英語是一種語言,語言運用的最高境界就是掌握聽、說、讀、寫的技能。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有效地訓練和提高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?首先,獲取音訊文字,然後按照以下步驟操作。第一次,不要看課文,只聽錄音;第二次,開始聽寫,快速準確地把內容寫下來;第三次,邊聽錄音邊把內容與課文對照,檢查聽寫資料;第四次,關上課文,再聽錄音看看你自己你懂多少。聽了四遍之後,我在這個過程中有效地練習了聽力。更重要的是,我在聽寫過程中複習了單詞的拼寫,可以說是不止一個動作。






但在實際練習過程中,不必每次聽四遍,有的甚至更多。這要看聽力的難易程度,而且效果並不理想。例如,我聽寫了很多次聽力材料,但仍有許多地方我聽不懂。可能是因為所選的聽力材料太難了,遠遠超出了我的能力。囙此,聽力材料的選擇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。不要目標太高,或者高估自己的能力。認真傾聽只會傷害你的自信心。






另外,多記憶一些經典句型,這也是英語學習過程中一項非常有用的技能。尤其是對於各種英語測試,最有用的就是那些最經典的,寫作中合理運用一些經典句型,既省時省力,又讓考官印象深刻。因為“一切的變化都離不開它的本來面目”,特別是在英語學習中,它更為恰當。所有複雜的知識點都可以綜合成生動的句子。雖然句子是可變的,但其中包含的語法不會改變。背誦經典句子往往比寫下枯燥的語法知識容易。在哪裡可以找到經典的句子?你可以從課文、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中選擇,也可以從課外閱讀資料中選擇。總之,利用每一個機會和時間積累更多的句型。





不僅是英語,聽寫和背誦對任何外語學習都是非常有用的學習技能。只有掌握並堅持學習,才能提高英語水準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