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

奇怪的是內向的人有很多朋友

 易蔔生說:“世界上最堅強的人是獨自忍受一切的人。”在我看來,有兩種人能獨自忍受一切。首先是極負責任的人,所以他們自己承擔所有的壓力。第二種是內向的人,他們習慣於自己承受壓力。






在很多人眼裡,內向意味著不與人打交道,或者情商低下,但我認為內向的人是以自己的管道生活的。






大多數時候,他們不想和人打交道,但他們不想和別人打交道。大多數時候,他們頭腦清醒,但他們不想說。他們不想與世俗世界為伍。囙此,內向的人雖然話不多,但並不意味著沒有自己的想法。






如果你仔細觀察內向的人,你會發現雖然他們很內向,但他們有很多朋友。很奇怪。







我的朋友馬躍很內向。有一次我和他共進晚餐,我碰巧遇到了我的一個朋友。在和朋友聊天的過程中,馬躍只是禮貌地回答了別人的一句問候,然後低頭吃飯。






我對這種現象並不感到驚訝。畢竟,我知道他的性格,但我偶然遇到的朋友私下聯系了我。馬躍的性格太內向了。這不好。他工作時容易被欺負,交朋友也不容易。讓我說服他。我回答說:“你看不起他。他比我們好得多。






馬躍畢業於名校,在公司呆了三年。他不會奉承別人,也不會與人打交道,但他受到老闆的高度評價。原因是馬躍真的很能幹。






當其他人聚在一起時,他選擇繼續開發設計軟體。當別人聊天時,他仍然專注於自己喜歡的東西,即工作。







因為工作關係,我和馬躍關係很好。我佩服他的能力,所以我向他請教了好幾次。他從不隱瞞自己的能力,什麼都不說。正因為如此,我和他成了好朋友。






在我看來,馬躍的內向和很多內向的人一樣。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有自己的世界,有自己的東西要堅持。畢竟,只有與自己相處足够長的時間,我們才能學會如何享受孤獨,而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好。






有些人認為內向者脾氣古怪,容易走極端,但只有當你真正接觸他們時,你才能發現他們有自己的發洩管道。偶爾一個人跑步,偶爾寫日記,或者玩遊戲分散注意力,總之,內向的人不是脾氣暴躁的人。而你和內向的人接觸久了,你會發現他們很喜歡和他們交朋友。







為什麼我說內向的人有很多親密的朋友?






首先,我們應該把朋友分為三類。第一種是點頭交友,即無所謂;第二種是日常交友,即與生活聯系在一起;第三種是精神交友,即靠精神存在。






我覺得前兩個朋友多不多沒關係,但最後一個特別重要。而內向的人一般會交第三種交心的朋友。原因就是這三點。






我不善於與人打交道,所以我沒有點頭的朋友。






很多人都很熟悉,所以見面後點頭也是一種禮貌。但對於內向的人來說,他們希望身邊的人不認識他們,或者忽略他們的存在。






囙此,每次遇到內向的人,他們總是低著頭,很少和“熟悉”的人打招呼。在他們眼裡,他們不知道打招呼時該說什麼,但他們認為沒必要。






正因為如此,內向的人很少有比他更膚淺的朋友。







我習慣一個人住,所以很少有日常交往。






性格內向的人也有一個特點,就是他們的行為與其他人稍有不同。比如,很多人喜歡聚會,談笑風生都很有趣,但內向的人參加陌生的聚會時,只會感到尷尬,覺得如坐針氈。






囙此,他們很少參加公司舉辦的聚會活動或與自己無關的日常活動,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度過的。正因為如此,因為他們的日常生活,與他們交流的人並不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